•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端午“粽”情,香传“华”夏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1:37 星期二   杭州网


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优秀的传统文化,百年的红色之路,传承至今的爱国情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中国娃。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文化习俗,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孩子们穿上民族传统服饰——华服,开展了“端午‘粽’情,香传‘华’夏” 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穿越千年,去看一看吧!


端午“粽”情之香袋:开始啦!把香粉放进白色袋子里扎好,再放进漂亮的袋子里一拉,既漂亮又香香的香袋就做好啦!闻一闻,哇!真的好香,奶奶说:“香袋的香味可以驱赶虫子呢!”我们把香袋做好的香袋挂起来吧!

端午“粽”情之祈福:“五色新丝缠手腕,又是一年端午时”。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绳子,大家你帮帮我,我帮帮你,一串串美丽的五彩绳完工啦!希望带上了五彩绳的孩子们都能健健快乐的成长,为新的一年祈福。

端午“粽”情之华服:孩子们身穿不同样式汉服,为走秀做好了准备,还亲自动手绘画了有趣的扇面,开始一场展现礼仪之邦的汉服表演秀。瞧!他们来啦,男孩子手上拿着折扇,宛如翩翩小公子;女孩子则拿着团扇,犹如小家碧玉。他们跨着稚嫩的步伐,脸上洋溢着笑容,大方地展现出汉服的古典之美。

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的活动体验,本次端午活动在了解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激发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也让孩子们树立一颗爱国之心,为人生伊始画上美妙的色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徐燕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