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第一季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7:57 星期一   杭州网

8月16日,中信保诚人寿“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第一季总决赛盛大启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地区,近15000名选手,经过上千场初、复赛的层层选拔和考验,3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经过团体赛与个人赛的角逐,最终来自广东的小选手荣获冠军,季军和亚军选手分别来自安徽和湖北,冠军团队由广东、浙江、湖北、河北小选手组成。

中信保诚人寿长期以来一直大力支持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是中信保诚人寿“儿童少年安全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于2018年5月15日启动至今,在社会上也引起巨大关注和影响,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财商教育,以及重视他们的财商能力培养。

真人秀挑战任务 情景式财商考验

“相比西方国家,中国的财商教育存在一定缺失,中信保诚人寿之所以举办儿童财商大赛,就是希望能让中国孩子从小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让孩子们知道财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得来的,不能从小就有坐享其成的想法。要想真正提升财商,不能依赖纯理论化,要通过日积月累的生活体验和实践。”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忠德表示。

本次总决赛特为选手们量身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秀挑战,堪称“少年版跑男”的游戏设计让选手们穿越到清朝年间,围绕皇上的一枚“镇国玉玺”失踪迷案展开比赛。选手必须以组队形式完成“画龙点睛”、“风险投资大挑战”、“智慧答题闯关”等代入感超强的挑战任务。更有“盘店揽客”环节让选手体验店铺经营,与客人近距离互动,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说服客人来自己的商店买东西。不得不说,选手们个个都是伶牙俐齿、能说会道。最终完成层层关卡并赚取足够的金钱换回玉玺交给皇帝才算完成挑战。

个人赛则从选手的思维层面深度考察他们的“财能财智”,“心理大测验”环节让选手在有限的资源内选择出自己认为的最佳生存方案,考察了选手目标选择和资源规划能力。“谁是销售小王牌”需要随机抽取一件物品,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用言语征服现场评委,小选手们妙语如珠,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作为导师之一的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姜宏维表示,“销售不仅仅是卖东西,也要征服你的客户,让他们认可你,这也是高财商的一个重要体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冯晓夕 记者:江凌旖    编辑:陈笛
8月16日,中信保诚人寿“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第一季总决赛盛大启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地区,近15000名选手,经过上千场初、复赛的层层选拔和考验,3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