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最后一条小鱼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5:24 星期一   杭州网

在一片肮脏的海水里,游着一条虚弱的小鱼,他长着两只大大的眼睛,穿着黄白条纹的衣服,他是世界上最后一条小鱼,他一心想找一个干净、舒适又安心的地方居住。他已经在海里游了十几天了。

有一天,他在一片浑浊的海水里看见了一棵残破的珊瑚树。他可怜兮兮地说:“珊瑚哥哥,能让我在这里住一会儿吗?我找不到一个安心睡觉的地方。”珊瑚晃动着残破的身子,没精打采地说:“不行啊,人类严重污染了这片海域,在这里你很难活下来的。”小鱼听后,失望地游走了。

小鱼游到海面上,看到一只海鸟在海面扑腾,他马上问海鸟:“海鸟姐姐,我在海里待不下去了,能带我到天上生活吗?”海鸟拍了一下翅膀,掉下几根羽毛,尖着嗓子说:“啥?上天?天上被污染得太严重了,你到天上来绝对活不下去。你看,我因为空气污染,羽毛都快掉光了。”说着还咳嗽了几声。小鱼听完,难过地游走了。小鱼心情很差,他已经不再想寻找一个家了,他现在只想找个能陪他一起生活很久的动物。这时,小鱼看到了一只海龟在缓慢地游着。他迎了上去,问:“海龟爷爷,能和我一起生活吗?”海龟有气无力地说:“我被人类扔到海里的垃圾勒住了脖子,现在喘气都很吃力呢,我看我也活不了几天了。”果然,小鱼看到海龟的脖子上被一个塑料圈紧紧勒着,他都没法缩回自己的壳里去了。小鱼让海龟多保重,再次默默地游开了。

终于有一天,小鱼再也游不动了,最后,他永远地沉到了海底……

指导老师:张盈盈

来源:杭州网    作者: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三(四)班 常峻清    编辑:胡晨曦
小鱼游到海面上,看到一只海鸟在海面扑腾,他马上问海鸟:“海鸟姐姐,我在海里待不下去了,能带我到天上生活吗。这时,小鱼看到了一只海龟在缓慢地游着。”果然,小鱼看到海龟的脖子上被一个塑料圈紧紧勒着,他都没法缩回自己的壳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