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杭港地铁 “小小地铁人”活动再度来袭!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0:40 星期二   杭州网

参加过的小伙伴都直呼,

“值!”

“太有意思了!”

“这些知识我们家长都不知道呢”

……

地铁里他们都经历了啥?

小小地铁人活动
                                               

先来听听小伙伴们发来的感言!

⊙以前,我们都是地铁的乘客,但今天,我变成了地铁的探秘者,穿上制服,成为了一名小小地铁人,走进地铁总调度中心,走进地铁指挥室,体验了地铁站里的每一个岗位。——郑辰彬

⊙聆听地铁阿姨讲解车控室作用、消火栓使用方法、安检仪检测图像到CDD检修中心,我第一次切身体会到祖国科技的强大以及车厢处处人性化的设计。——陈可欣

⊙当列车在我们面前驶过,它,就像一阵风;当身穿蓝色制服的阿姨叔叔,站在我们面前时,他们,亲切的就像家人一样;当我穿上这一身蓝色的小小制服时,便有了自己的骄傲。——张浩洋

 

杭港地铁推出“小小地铁人”公益活动,根据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以培训、参观、跟岗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更深入地进行一次别样的地铁体验之旅,玩中学、学中玩。

机器的秘密

小朋友们可以学习购票机、闸机等各种地铁相关设备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小小地铁人活动

运行的法则

带领小朋友进入地铁的“大脑”——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地铁1号线的运行和调度。

小小地铁人活动

地铁的清洁

地铁列车是怎么“洗澡”的?
地铁的停车场到底有多大?
我们带小朋友看看另一面的地铁。

小小地铁人活动

地铁人的服务

让小朋友变身安检员、闸机引导员、电扶梯引导员、站台引导员,亲身做一回“小小地铁人”,服务来来往往的乘客。

小小地铁人活动

8月26日,

我们将邀请20组家庭,

走进杭港地铁的“心脏”和“大脑”,

一起探索地铁的奥秘。

【活动时间】

8月26日

【活动人数】
20位小学生(每名学生由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流程】

13:00—13:30    自行前往集合地点,更换衣服
13:30—13:50    参观车控室、车站内各类设备以及认识消防安全设备
13:50—14:20    车站分配角色体验,安检员、出入闸机引导员、电扶梯引导员、上下车引导员、TVM卖票引导员
14:45—16:45    参观DCC,参观地铁列车,认识地铁车厢内各项设施的设置,以及各类安全按钮的作用;参观驾驶室及驾驶室的设备;观看列车洗车过程(约60分钟)

【活动要求】

每位“小小地铁人”活动结束,发回活动稿件,图/文形式皆可。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小编将在报名成功者中每期抽取20位,周五上午进行电话通知,请家长手机保持畅通。

小小地铁人活动

如果你家的小朋友也是“十万个为什么”
如果你家的小朋友也是“地铁迷”“火车迷”
那么,快来加入我们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潘露敏
杭港地铁推出“小小地铁人”公益活动,根据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以培训、参观、跟岗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更深入地进行一次别样的地铁体验之旅,玩中学、学中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