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充满汗水与激情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1-08-14 14:52:34 星期六   杭州网

这个夏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了日本东京,那里举办了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这也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观看奥运比赛,每当中国奥运健儿获得冠军,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我的心情会非常激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枪响之前,所有运动员的肌肉有力地紧绷着,大家屏息凝神,赛场上安静得连呼吸声都一清二楚,随后,发令枪响!“砰”的一声,中国运动员苏炳添像出征的战士一样冲向终点,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解说员也激动的大声喊“加油”,最终苏炳添以9秒83的好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并创造亚洲纪录。在苏炳添冲过终点线之后,他坐在地上仰天大声怒吼,释放自己成功的喜悦,我也激动的跳了起来。爸爸跟我讲起了他的故事:这是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他先后参加了三次奥运会,十二年来始终坚持训练,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拼搏,最终以“亚洲第一人”的身份站上世界百米决赛的舞台上,非常让人敬佩。

这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从4岁开始学习竞技舞蹈,每年都参加比赛,因为站上精英赛的舞台是我4岁时就有的梦想。还记得第一次比赛的场景,我报名参加了小组赛,虽然成绩不错,可是精英小选手优美的舞姿深深刻在我的心里。第二年我尝试报名了精英赛,通过一年的刻苦训练我成功闯入了半决赛,很可惜那一次我又和决赛失之交臂,但是我没有放弃。我想一定是我不够努力,于是我继续日复一日练习,把梦想的种子深深种在心里。今年我又来到了这个舞台,我不再是去年那个慌慌张张的毛孩子了,比赛的时候我镇静自若,眼神坚定,经过多轮比拼,我终于成功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当聚光灯打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更坚信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要怀抱梦想,只要肯努力,就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这个夏天是一个充满汗水与激情的夏天。奥运精神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我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采荷三小笕正校区209班 陈冯乔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这个夏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了日本东京,那里举办了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这也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观看奥运比赛,每当中国奥运健儿获得冠军,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我的心情会非常激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