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学党史 忆初心 庆百年”联合固定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8:34 星期四   杭州网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日,一个伟大的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她是汪洋大海里的航标,她是团结进取走向胜利的旗帜,她像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曙光,她像一盏明灯照亮中国革命的航向!

近日,为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教师爱党爱国的热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党支部、杭州市安华幼儿园党支部、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杭州市凤栖幼儿园党支部、杭州市新华实验幼托园党支部、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党支部、拱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庆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让红色基因渗透进每一老师的血液中。

红色诗篇颂信仰

东新实验幼托园党支部书记周蕾、安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颖、大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周军、凤栖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丁舟萍、新华实验幼托园党支部书记郭萍、星辰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章瑛、副书记(主持工作)曹凤梅共同带来诗歌朗诵《红船,从这里启航》。诵读红色经典,传递信仰力量。书记们用深情诵读红色诗篇,歌颂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抒发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

红色舞蹈庆百年

伴随安华幼党团员青年教师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一起翻阅历史的诗篇,回到那烽火岁月,重温了誓言与初心。舞蹈采撷了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的元素,生动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们把歌舞献给祖国、献给党,用动人的舞姿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赞美,用热烈的歌曲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扶贫故事鼓人心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2020年到了脱贫攻坚决战的收官之年,虽遭受疫情的突袭,但扶贫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脚步却从未停歇。现场请到了两位扶贫干部,他们分别是2020年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挂职归来的星辰幼儿园书记章瑛、永天实验学校书记马林。

两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所有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不畏艰辛、不计得失,用教育与爱提升了贫困家庭的脱贫能力,开拓了贫困地区贫困子女的发展空间,为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做出了极具意义的贡献。

红色党课学党史

区少年宫书记黄瑞芳将浙江省委书记徐英的烈士事迹浓缩在一节微党课中,短短几分钟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了英烈们的英勇和热血。我们会传承红色精神,守护先辈初心,继承红色基因,努力把学习成效化转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入党故事忆初心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对初心的忠诚和坚守,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六个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追昔抚今守初心,聚焦入党申请书这一重要载体,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将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源动力”!

政治生日悟思想

以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形式让党员老师们在富有强烈仪式感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记忆,感恩组织培养,牢记入党那一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党员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红色歌曲开新局

本次活动在全场党员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达到高潮。歌声激昂嘹亮,旋律铿锵,青春激荡,红旗飘扬。党员教师们用音乐感悟红色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过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不畏强敌、英勇奋斗换来的;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迸发的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的内在动力;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发扬奋斗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