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时常忘记冲厕所怎么办?万家星城幼儿园萌娃想出了三个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1-06-16 12:05:00 星期三   杭州网

冲厕所是生活常识,但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忘记冲厕所也是常有的事。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针对这个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小朋友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提出了三个解决办法。一起来看看这三个小妙招吧!

由于幼儿园的每个班级里有小小管理员和值日生,于是“冲厕所管理员”应运而生。小朋友们提出可以设置“冲厕所管理员”来监督提醒大家便后及时冲厕所,管理员不仅需要维护厕所秩序,及时提醒大家冲厕所以外,还需要承担在小朋友忘记冲时帮助冲厕所的职能。

冲厕所记录表是小朋友们提出的第二种解决方法。想法虽好,实施起来却没那么简单——记录表怎样制作,应该记录哪些内容是小朋友们亟需解决的问题。小朋友们通过查询资料、集体讨论、请教老师等不同的方法终于设计出了一份可爱又实用的冲厕所记录表——记录表上有简单的冲马桶动作提醒标志以及小方格,小朋友们上好厕所冲好马桶在方格中记录自己的学号即可。为了方便小朋友们记录,小朋友们和老师还一起设计了一块小小的冲厕所提醒版面。有了这份具有责任感的冲厕所记录表格,相信班级里的小朋友都记住按下冲厕所按钮。

第三种方法在卫生间张贴一张冲厕所的标志贴,提醒大家及时冲厕所。关于标志怎么设计,小朋友们讨论地热火朝天,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自己对标志的设想。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实用醒目的标志贴很快被设计出来,并贴在卫生间开始使用。

三条小妙招的实施,让幼儿园卫生间的卫生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在讨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动脑,变得更有责任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晨曦 实习生 梁晓晓 通讯员 陈小梅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