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潮涌钱江,智汇中乌 中国——乌克兰双边科技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14:41:42 星期一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4日,中国--乌克兰双边科技交流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场,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中科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代办列亲斯卡.张娜、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阿尔泰姆·普希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冯长根,乌克兰科学院院士郭瑞 .弗拉基米尔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杨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潘德炉、陈宗懋,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一然等中外院士专家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主持。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扎戈罗德尼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所长克里夫聪.伊戈尔分别为活动的举办发来致辞,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代办为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中方院长冯长根颁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同时举行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先进焊接工程应用中心”启用仪式和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兵工学会在浙“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在开幕式上致辞,见证了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工程应用中心的启用仪式,这个中乌科技成果的“混血儿”,从萌芽到诞生,凝聚了两国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血。如今见证了“新生儿”的呱呱落地,感到由衷的欣慰,也向研究院的健康发展表示祝贺。

中乌智能焊接先进技术报告会也于当日下午在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先进焊接工程应用中心召开。报告会邀请到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温州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7位学术领域专家、教授作主题报告。分享先进科技成果,交流双方合作前景。

在中国的材料与焊接领域,中乌双方的合作已持续70多年,岁月见证了双方的深厚友谊。2020年落户杭州的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在省、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聚焦“智造”,汇聚材料与焊接领域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及海内外青年科学家团队,助力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笛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