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村里来了年轻人!36所高校百余名师齐聚黄湖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8:31 星期四   杭州网

为全面掌握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进度,推进赛事顺利进行,由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黄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村里来了年轻人”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 训练营,在清波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营。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西南外国语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全国高校百余名师生齐聚黄湖。本次线下训练营为期三天,百余名大学生们将走进黄湖乡村、了解黄湖乡村,实地走访22个研学点,设计更多符合黄湖乡村实际的创意项目,充分展现黄湖乡村生态涵养、旅游观光和文化教育功能,期待更多的优秀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深化“未来乡村实验区”建设成效,为加快西部富美、实现共同富裕注入强大动力和新动能。

开营仪式上,黄湖镇党委委员邵勇明向前来参赛的各位代表致欢迎词。4个月前,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黄湖镇青山村启动。部分参赛团队从黄湖人文生态、产业现状、劳动教育等资源点出发,为黄湖设计出了许多有人情味、有本土味的别出心裁的研学旅行方案,切切实实地给黄湖做了一次“因地制宜”的“软包装”。

黄湖镇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俞洲洋从地理位置、基本情况、产业概况、民生建设四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黄湖,让参赛师生对黄湖有更深更全的了解。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作为研学赛秘书处单位代表发言,欢迎远道而来的全国高校师生,鼓励师生们扎实调研,创作更多优秀项目落地。

仪式上还为大赛专家发放聘书,并为学生代表授旗。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金树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