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杭城暑托班开启,8000多位家长报名!有学校开出系列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1:45 星期四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再过两天,杭城小学生暑托班就要开始了。

据杭州市教育局初步统计,全市108个暑托服务点,共8311人报名。预计第二期会多一些,因为7月份推出时可能有些家庭已有安排。

各区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上城区:两期共有2300多名学生报名,其中第一期有近900名,第二期有近1500名。

拱墅区:第一期开班29个,参加学生900余名;第二期开班38个,参加学生1400余名。

西湖区:第一期有2000余名学生报名。

滨江区:第一期有600多名学生报名,第二期1000多名学生报名。7月16日,多个服务点学校已在学校公众号上公布了托管学生名单。

上周,杭州开启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初定为两期,每期10个工作日(不含双休日),主要面向杭州市2020学年小学一至五年级在籍学生。

第一期7月19日—30日,第二期8月9日—20日,每天上午8:30—下午5:30。家长可选择报名一期,也可连续报名两期。

这两天,有不少家长正在签约、缴费。杭州市京都小学校园官微发出信息,请报名家长今天起注意查收短信(申报表上留的父母手机号码),根据原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收费预约码缴费(支付宝数字少年宫或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缴费)。

具体的注意事项,学校也列了出来,提前请家长和孩子们看一看:

旱地冰球、天文馆体验等

有学校开出特色课程

暑托班的报名上周一开始,就有家长来问,暑托班主要上什么课,除了基本的看护外,还做些什么?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根据学校的特色,设置了不同的内容。

听涛小学服务点开出4个班,上课内容也排好了,包括阅读、锻炼、游戏等内容,分别是在教室、操场和体育馆来上。

星澜小学郑校长介绍:“我们的暑托班课程,根据招募管理教师的个人特长等方面,再围绕‘党史教育、科技创新、运动健康、语言人文、艺术欣赏’五大版块开展活动,开设一系列课程,包括经典诵读、影视欣赏、手工折纸、棋类、旱地冰球、天文馆体验等,尽可能让孩子们的暑托生活丰富起来。而且,课程内容中的影音欣赏,按党史教育、科学技术、历史人文以周为单位进行专题周开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

“因为学校里有旱地冰球馆,天文科技馆、阅读馆等,暑托期间,我们也充分利用起这些地方。”郑校长说,目前还准备了午休音乐,为需要午睡的孩子提供了午睡垫,孩子可以根据需要自带枕头与午睡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