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龙启新岁,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8:33 星期一   杭州网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话题。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给全体幼儿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环境。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的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以确保新学期的顺利开展。

火警无情,演练先行

为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安吉路幼儿园各班级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了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活动拉开序幕。各班级教师带领幼儿按照逃生疏散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并在安全区域集合。

image.png

安全教育,呵护成长

在新学期的升旗仪式上,安吉路幼儿园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吕警官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吕警官先是对孩子们消防演习的表现做出了肯定,接着又从防火、防震、防诈骗等内容,向孩子们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安吉路幼儿园积极开展师生警示教育观看上级发布的消防安全事例,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实际案例来让幼儿深刻的认识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增强幼儿园的安全意识。

image.png

“安全第一课”不仅开启了新学期的新篇章,也为孩子的心里播下安全的种子。安吉路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继续秉持“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安全网,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汪双寅    编辑:陈笛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话题。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