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学习雷锋精神 唱响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5:56 星期一   杭州网

3月12日,我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一员,很荣幸探访了世界学术中心秘书长陈泽民博士,与陈博士近距离接触,聆听他的故事,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陈博士是著名的学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写作歌曲《和谐时代》,创立“大同和谐文化”,策划全球首次国际和谐大会——和谐世界高峰论坛并担任组委会执行主席。为我国的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以及对于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和威望。

陈博士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我送上定制的荣誉锦旗,怀着激动的心情和他面对面交流起来。在和他的对话中,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陈博士的一篇短文——《雷锋的光芒》,这篇文章让我更加坚信为他人服务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雷锋是伟大的,雷锋螺丝钉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该努力做到“五讲四美三热爱”,好好地、认真地学习雷锋,学习这个伟大的、无私的人。

探访结束,陈博士把他的著作赠送了我,他说:“这本《和谐人生》非常珍贵,再次见到这本书,就要去博物馆‘见面’了”。我也保证认真阅读,学习这本书的内容,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继续保持创新。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坚信了要用实际行动把公益种子播撒到同学们的心间,长成为少先队员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一定做好同学们的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勤学创新的大队委!向陈博士学习!

来源:杭州网    作者:应明洋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3月12日,我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一员,很荣幸探访了世界学术中心秘书长陈泽民博士,与陈博士近距离接触,聆听他的故事,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