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丁信小学:演练有方,临震不乱
发布时间:2023-05-12 14:43:22 星期五   杭州网

为了帮助师生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5月10日,杭州市丁信小学进行了一次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为了确保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能够有序地成功举行,学校制定了严密的计划,各部门相关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班教师在教室内认真开展了地震安全教育,让学生意识到地震的危害,充分了解避震的小知识。当听到地震警报声响起,学生们纷纷迅速躲在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当疏散命令一下达,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教学楼。在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有安全岗的老师维持秩序,确保学生有秩序并能够迅速通过。

在丁信小学童园、真园两校区,千余名名师生仅用3分20秒全部到达操场。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安全员郑老师和张老师分别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同学们在本次地震演练中,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疏散有序。希望每位同学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

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学会逃生方法,安全教育必不可少。杭州市丁信小学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和紧急逃生的处理预案,为今后的逃生演练积累宝贵经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佳丽 吴思熠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