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小河小学:喜迎亚运 逐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26 13:17:18 星期三   杭州网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是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运动,健体炼志,健全人格,是充满活力的生命状态。当春天遇到运动,美好的人生会格外幸福精彩。乘着亚运会的东风,载着阳光体育的理念,4月24、25日,在草木欣荣的春日中,小河小学迎来2023年“喜迎亚运 •逐梦未来”运动节。

心心相融,@未来;小小萌娃,@亚运。“琮琮”“莲莲”“宸宸”带着小运动员们入场啦。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各班小运动员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以整齐的方阵和划一的步伐,伴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地向主席台走来。来自23个中队的运动员们,开展创意无限的队列表演,跆拳道、足球、啦啦操、武术、滑板、马术、跳皮筋......他们各个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

跳高场上,运动健儿们用矫键的身躯,冲刺着一个又一个高度。一根细细的杆子横放在半空中,运动员们离弦箭似的助跑飞奔而来,空中的走步表演引起阵阵惊叹。

垒球场地赛,垒球运动员们大显身手,他们汇集全身的力量,推出一道道精彩的弧线。跳远场地上,蚂蚱似的起跳,引起阵阵惊叹。

径赛场上,孩子们像是离弦的箭,不懈地追逐,无悔地奔跑,你追我赶到终点。他们用成绩记录每一秒,用拼搏留住每一秒。

下午的团体赛,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为班级争光。跳绳、接力赛、拔河,操场上一阵阵呐喊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25日的全员运动会上,全校学生跨年级被分成了“红、黄、蓝、绿”四支队伍,进行了8项趣味团体赛,包括“50米快速跑”“乒乓投准”“一圈到底”“旋风跑”“毛毛虫”“车轮滚滚”“抬小猪”“齐心协力走”等项目。

一项项有意思的比赛有序开展,虽是不同班级不同年级,可是为了整个团队的胜利,每一个孩子都是卯足了劲,奋力拼搏。

“翻山越岭”活动中,孩子们两两牵手,几个侧滚翻之后匍匐前进,奋力奔跑,跳跃障碍再跑回原点,“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响彻在整个校园的上空。

“蠕动”的毛毛虫,正在“一二一二”的呐喊声脚步声中前进。有趣好玩的毛毛虫,让孩子们忘记了自己正在比赛。

此次运动会除了团体项目,还有让同学们特别期待的个人单项运动——“飞盘掷准”“ 元冰壶挑”“一吹到底”“五指同心”“摸石过河”“珠行千里”“移行换位”“合作蹲起”“高尔夫”“接圈挑战”“ 你演我猜”等27项运动。

两天的比赛,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奋勇拼搏,团结一致,努力进取,过程中有欢笑有泪水,有惋惜有成长,每一位运动员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孩子们在快乐的团队游戏过程中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运动会带来的不仅仅是满堂的喝彩与荣誉,更是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精神,幸福学子们会将运动精神带到每天的生活学习中,做一个真正“爱运动”的好少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约洁 肖春毓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