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助力亚运 以练促战 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2:15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拱墅区校园安保、消保天水片组技能培训比武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0日,拱墅区校园天水片组成员学校的安全分管负责人、安保队员们在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凤起校区参加了一次专项的安保、消保工作培训与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拱墅区反恐大队陈继远大队长、拱墅区教育局校安科高利平老师、天水街道平安办葛胜伟主任、天水派出所林子琪警官、天水街道区域微消站王徽东站长、武林保安公司和片组内天水小学、长江实验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戒坛校区、长寿桥小学凤起小区、安吉实验幼儿园、仙林实验幼儿园、天水幼儿园等7所学校共同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知识竞答,主要是以平安校园建设的安全知识、工作为内容的问答,旨在促进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理念。

第二个环节是操练部分,由武林保安公司鲁光辉队长和天水区域微消站站长负责带领安保队员进行操练。实践操作结束后,天水街道平安办葛胜伟主任也对保安同志们的操作能力进行了点评,葛主任强调:安全技能操作贵在平时训练,只有将演练常态化的时候,安全问题真的出现, 我们也就应对自如了。

第三个环节是进行反恐防暴演练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安保人员假扮歹徒假装要冲进校园,与保安同志就遇到如何校园突发事件进行演练交流。鲁队长还强调:如果遇到歹徒冲进校园,两位保安同志一定要正确使用防卫武器相互配合,上、下开弓第一时间治服歹徒。

本次活动中拱墅区反恐大队陈继远大队长、区教育局校安科高利平老师、天水派出所民警林子琪也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安保队员在校园安全工作中责任重大,工作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出现疏忽,时时刻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稳定。拱墅区一直在深化平安建设,切实提高平安创建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开展平安校园工作的专项督查与指导,此次活动就是以 “助力亚运以练促战安全护航”为主题,借着片组成员学校的力量在第19届亚运会到来之前,就校园的安保队伍和力量开展专业的培训与比武,为保障校园安防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笛
4月20日,拱墅区校园天水片组成员学校的安全分管负责人、安保队员们在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凤起校区参加了一次专项的安保、消保工作培训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