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东新实验幼托园:童心爱地球,让爱住我家
发布时间:2023-04-21 09:38:43 星期五   杭州网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保持地球长久的生态平衡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为从小培养幼儿珍爱地球、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苗苗一班开展了“童心爱地球”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关爱地球,保护环境。

在茫茫的太空里,有一颗爱的行星,她养育着所有的生命,她就是地球母亲。如今她已是伤痕累累,银河中传来她痛苦的呻吟。幼儿园通过PPT、视频、宣传片等形式,带孩子们一同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生活环境的现状以及被破坏的原因。孩子们通过地球仪认识到地球是五颜六色、包罗万象的,了解了祖国辽阔的疆土。随后用画一画、捏一捏、贴一贴的方式呈现出自己心中的地球,倡议大家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保护地球,马上行动!苗苗一班的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在幼儿园内捡拾垃圾。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包装碎片;有的捡到了塑料袋、废纸等。孩子们把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孩子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孩子们静心聆听地球的声音,用心感受地球的美好,用歌谣铭记保护地球妈妈,用画笔表达对地球的爱,用实际行动维护绿色星球。在了解“世界地球日”有关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