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仙林实验幼儿园:预防踩踏勿拥挤 安全常驻童心中
发布时间:2023-03-28 16:46:39 星期二   杭州网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踩踏安全意识,帮助幼儿了解踩踏事故成因,掌握自救自护知识,提升应急逃生能力,今日,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快速有效,幼儿园制定全面细致的方案,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疏散路线以及演练的具体要求,确保演练安全顺利开展。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观看防踩踏自救视频、情景体验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预防踩踏事故的安全知识教育,带领幼儿学习如何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踩踏时如何开展自我保护。针对如何预防踩踏事件和如何开展自我保护,孩子们展开讨论并设计了各种安全标识。

紧急警报响起,防踩踏演练正式开始,各楼道疏散人员迅速到位,全体师生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有秩序地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孩子们不慌张,不推挤,手扶栏杆向右行,队伍快、静、齐,整个过程紧张又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带队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交流,针对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中出现的情况进行反馈梳理,以案例形式举一反三,提醒幼儿当出现紧急事件时,要学会保护自己,掌握防踩踏安全防护动作,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防患在日常。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增强了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应对踩踏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幼儿园在加强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墙”,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周洋倩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踩踏安全意识,帮助幼儿了解踩踏事故成因,掌握自救自护知识,提升应急逃生能力,今日,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