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美好三月 踏春湘湖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5:00 星期一   杭州网

“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伴随着朗朗歌声,杭州市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启了期待已久的春游之旅。背上小书包,和同伴一起赴约——湘湖。

3月26日,微风绿草,小桥流水,孩子们迎着惬意的晨光,吹着暖暖的春风,坐着宽敞的大巴来到大自然的怀抱,雀跃了心情,放飞了天性。一块石头、一根树枝、一条小虫,都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宝贝。为此,老师们按不同的年龄段设计了“春日探秘”活动,其中小班年级组开展“春天的相框”活动,用相框拍照的形式留住春天的盎然。中班年级组开展“透明的春天”活动,用绘画留住春天的多彩。大班年级组开展“春天的色彩”活动,用色彩留住春天的美丽。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发现了草地里的秘密,发现了树林的秘密,发现了春天的秘密。带着不同的工具,孩子们探寻着春日,徜徉在大地的怀抱里,活泼的身影也成为了春天这副画卷里另一道风景。

“春日探秘”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参观了湘湖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孩子们欣赏了不同时期出土的陶器、木器、石器以及人工栽培水稻等文物,设计惊艳的博物馆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配上多彩的灯光仿佛来到了神秘的世界。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感叹人类伟大的“工匠精神”,纷纷表示长大后也要成为对人类有用的人。

春游的旅程短暂而幸福,孩子们畅游在绿意中,感受着生命的奇妙,感受着春天的五彩斑斓,感受着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