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西湖的那片荷塘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3:30 星期一   杭州网

你最喜欢西湖的什么地方?我最喜欢西湖断桥旁边的那片荷塘。
    春末,荷叶刚刚探出小脑袋,蜻蜓就稳稳地停在上面歇息,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啊!
    夏天,荷塘里长着一片片挨挨挤挤的荷叶,远远望去,就像一块翠绿的毯子,绵延到天边。万绿丛中一点红,在一大片荷叶中绽放着几朵亮粉色的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粉嫩,格外娇艳。真可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在这绿毯下,水鸟、小鱼也在荷叶下乘凉呢!雨中的荷塘更是美丽。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眨眼就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打在荷叶上就立刻跳开,发出“噗噗”的响声,让我想起白居易的诗“大珠小珠落玉盘”。
秋天,秋雨滴答落下,荷叶已经枯萎了,它们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地立在那里,听着雨水落在湖里,发出“滴答”声。怪不得李商隐要写“留得残荷听雨声”呢!
    冬天,残荷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此时的荷塘早已没有了映日的荷花,也没有了接天的荷叶,甚至连身子也不再亭亭玉立。但是残荷仍在冰雪里挺立着,形成了一幅水墨画。
    虽然冬天荷叶已经枯萎,但是在淤泥底下还孕育着生命,那就是藕。每当我路过这片荷塘,看到褐色的枯荷,总会想,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指导老师:张盈盈

来源:杭州网    作者: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三(四)班 常峻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