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绘本邂逅游戏,快乐等你解锁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5:03 星期二   杭州网

冬色渐远,春色盎然,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学期。去年线上的“达达故事汇”得到了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热烈支持,今年,为了让孩子们可以面对面体验绘本带来的快乐,一场线下的“达达故事汇”拉开了序幕,让我们和象宝一起解锁绘本带来的快乐吧!


绘本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学校,绘本故事总是能给孩子们带来许许多多的知识和乐趣。爱阅读的象宝们寒假也没有停歇,在家时便在爸爸妈妈的陪伴和老师的线上分享中阅读了各色各样、精彩绝伦的绘本故事。孩子们乐于听故事,也敢于讲故事,这不,午安故事的小主播闪亮登场!自告奋勇的小主播们,每到午睡期间,就会用自信满满、声情并茂的声音给大家带来午安故事。象宝们的每个中午都能在温暖动听的午安故事的陪伴下,甜甜入梦。

音体室里,童声清脆,掌声如雷,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寻找最会讲故事的你”。小班的小朋友以表演的形式演绎故事,孩子们憨态可掬、生动形象的表演,让人赞叹不已。中班的小朋友则是改编或续编故事,孩子们各个脑洞大开,展现出了满满的想象力和丰富表现力,绘声绘色,妙趣横生,音体室内笑声连连。身为哥哥姐姐的大班孩子则是当了一回小作家,和大家分享他们自己写的故事,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波澜起伏的情节,扣人心弦,孩子们各个自信满满、神采飞扬,还有活灵活现的肢体动作,大家都目不转睛,聚精会神的细细聆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说起绘本,当然少不了妙趣横生的绘本游戏了! 开学后,孩子们以投票形式选出最受欢迎的绘本,以绘本中最特别有趣的元素情节设计玩法、制作游戏卡、准备游戏材料。游园会当天,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陆续来到游戏场地,伴随着愉快音乐,孩子们体验挑战各班的绘本游戏,在游戏中体验不一样的绘本与快乐!

伴随着欢声笑语,达达故事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孩子们在一系列活动中,享受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感受绘本阅读的无限乐趣、体验了绘本游戏的精彩绝伦。这场特别的绘本之旅,必然会在孩子稚嫩的童心中,留下闪闪发亮的阅读种子,伴随孩子们书香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