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寻年味,长本领,过个杭州味的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1-02-20 09:46:08 星期六   杭州网

寒假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响应杭州市、区号召,深入开展“红领巾手拉手,共度杭州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蓝小学302中队由王子晨、张桐瑶、周杨茗暄、姚轶涵同学组成的红领巾小队,写了倡议书,倡议少先队员们守住这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留杭过年,减少外出、增强体质、学做家务劳动、感受杭州风俗,增见识,长本事,过一个健康、有爱、多彩的杭州幸福年。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留杭过年,红领巾小队成员们按杭州习俗,写“福“字、写春联,装饰小伙伴的家,增加新年氛围,传递着杭州年味和祝福。小伙们一起制作“圆梦卡”,相互助力完成新年心愿。春节期间,大家还一起分享寻找杭州过年习俗和趣事,学学杭州传统小技艺,体验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王子晨同学在70多岁的“老杭州“爷爷手把手指导下,学会制作杭州过年传统美食--春卷。营养又美味的春卷,散发出阵阵香味。张桐瑶同学跟着民间老师傅,学会手工制作定胜糕。定胜糕始于宋代,预示着凯旋,千百年来一直为杭城人民所喜爱。周杨茗暄同学参观了杭州市工艺美术馆,在民间艺人指点下,学会制作了杭州传统工艺品—油纸伞,了解了杭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姚轶涵同学学习制作了杭州传统美食—葱包桧儿,与小伙伴一起分享老杭州的年味儿。

红领巾手拉手,共度杭州年。红领巾小队成员们一起感受杭州风俗,相互分享心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有杭州味的中国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余彬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