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排排坐吃果果 齐心协力得硕果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1:12 星期一   杭州网

近日,学军小学舞蹈队的“小松鼠”们,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参与了今年的区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作品的录制,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作品《快乐的松鼠》。

双姝领舞 各显风采

“诶?怎么回事,刚刚跳的这两遍领舞怎么不一样?”

每个第一次看小松鼠们排练的人总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没错,这次的舞蹈有两名舞蹈主角——邓可欣和江宗轩。

邓可欣的舞蹈动作清晰有力,而且从不嫌排练辛苦;江宗轩的表现力极强,动作灵动富有感染力。排练时,她们全情投入;休息时,她们互相交流和学习。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这个剧目在最终的比赛舞台上有最完美的呈现。


甘做绿叶 无名英雄

在我们的“松鼠舞队”中,还有几位特别的小可爱,替补“小松鼠”。

他们不仅要记住走位、动作和队形,还要准确记住“别人的舞姿”,完美跳出“别人的舞蹈”,实属不易。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我叫吴筱悠,是今年的新队员。虽然我是替补队员,但我觉得替补队员同样重要。我们是舞蹈的后备力量,也是舞蹈团的未来与希望。只要用心练习,哪个位置都一样,每个位置都有它的责任与担当。我们都是校舞蹈团里独一无二的舞者。”

是呀!正因他们的存在,台上的演员们才更有安全感,才能发挥得更好!

他们甘愿当绿叶,无名亦英雄!

齐心协力 心花向阳   

“小松鼠”们日复一日地排练,从不喊苦说累,是什么让他们能够坚持不懈的练习呢?

快来看看吧!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大姐姐,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我坚持每天坚持训练,做到不缺课、不旷课、不逃课。在训练的过程中,我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认真对待每一次舞蹈排练,争取为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做榜样。在此,我也要感谢认真负责的老师们。我们现在如此辉煌的成就,离不开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们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师们的关爱。谢谢你们!”

舞蹈是什么?

舞蹈是一种艺术,舞蹈是一种美,舞蹈是一种享受......舞蹈是一种态度。

从不懂事的小朋友,到学习舞蹈两不误的大姐姐,是舞蹈一路陪伴我、教育我,伴我成长!


真情助力,坚强后盾

宝贝们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背后少不了家长大朋友们的支持,他们的积极配合,真情助力,给我们社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来看一看其中一位家长朋友的心中所想吧!

每当看到你站在主席台上,手捧着舞蹈比赛的奖状时,我都深深地感受到这不是孩子学舞唯一的目标,更多的人是在学舞的过程中接受一种艺术的熏陶。因为艺术会开发一个孩子潜在的人文情怀。而人的素养从某些角度来讲,它是在无意识当中灌输给孩子,慢慢地积累到某一天厚积薄发,让她明白艺术对于她发现美、认识美、懂得美的重要性。

孩子在学校学舞蹈一点一滴的进步和努力,都渗透着老师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对此,我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小燕子舞蹈社团给孩子们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间,是你们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孩子及我们家长幸福与快乐,谢谢你们!

这就是我们的“小松鼠”们,她们牺牲了放假休息的时间练习舞蹈。但是因为热爱,便毫无怨言。也感谢舞蹈老师们不辞辛劳的指导,相信她们的热爱一定不会被辜负,相信她们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大家齐心协力,必将硕果累累!


舞蹈小演员名单

高怡然 姚茂玥 邓可欣

赵紫嫣 江宗轩 仲菲儿

施岩熙 陈欣妍 陈奕晗

陈姝洁 刘熙元 张嘉芸

吕海瑶 舒 颜 斯愉淇

邱 麒 屠宸可 钟乐言

骆米粒 赵奕烁 胡梦瑶

王珺雅 余冯妍 章亦晴

徐晟曦 陈馨宁 吴筱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孔明明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