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赴约建德,畅言“评价中”的智慧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0:00 星期五   


景成幼党员送教建德结对园活动



为加强城乡幼儿园的交流,促进城乡教师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实现彼此的均衡共同发展。近日,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冯静园长的带领下,景成幼的党员大篷车开进建德大慈岩中心幼儿园。


此次的送教活动围绕本学期教研“评价”重点,通过分享研讨案例的方式展开。景成幼徐荪婧老师通过生动的游戏课程故事介绍了在大风车游戏中如何运用多种工具做到真倾听,这个案例的生动在于让幼儿拍摄自己感兴趣的故事,从他们的记录中真正听到幼儿的声音。王旭玲老师通过游戏墙记录儿童的故事,分享了儿童与颜色的故事,展示了游戏墙的意义,告诉老师们在游戏中如何实现对幼儿的评价方面进行思考和实践。大慈岩中心幼儿园老师以《基于CIPP评价模式:幼儿园“纯乐”儿童培育评价体系的建构与实施》为主题,整个评价体系贯穿主题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三个阶段,四个步骤,五种评价形式,从多维度,多方面,多层次扎实推进课程园本化实施。研讨现场,两园的老师认真倾听发言,相互提问解析,畅言“评价中”的智慧,分享收获感悟,到达了思维的碰撞。


活动之后景成幼党员老师参观了结对园的户外园所环境、班级环境。在户外游戏观摩活动中,建德幼儿能根据自我意愿进行游戏选择,低结构、有趣材料的投放显示了结对园老师的智慧。

党员大篷车送教活动还特意向建德大慈岩幼儿园捐赠了最前沿的教师书籍,希望这些精心选择的书籍能为结对园老师在幼儿行为观察,记录,评价方面提供指导。此外徐荪婧老师作为景成幼教师代表和结对园教师签订了带徒传艺的结对互助协议书。

送教下乡是景成幼党员教师“铭记使命,砥砺前行”的重要载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为建德教师们提供了参与学习的机会、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了城乡两园教研交流,实现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丽 张晓燕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