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环保之旅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11-20 18:05:00 星期五   

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开展环保节日主题活动讲座

杭州市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于11月13日开展了关于环保节日主题活动的讲座。讲座请来了浙江大学附属幼儿园西溪分园的葛杨婷老师。葛老师以《幼儿园环保节日主题的开展》为名并结合西溪园区特色为科幼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环保讲座之旅。

讲座中,葛老师介绍了西溪园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充满森系风貌的西溪园区荣获了国家绿色学校及国际生态学校等殊荣。在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西溪园区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在讲座中葛老师着重提到从园区特色生发的一些环保节日活动,例如:爱鸟日、绿影寻踪、世界无车日、无水日等。活动的产生都是从幼儿的兴趣出发,并通过经验积累、表现以及情感的升华到最后的行为传递,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幼儿的家人及周边生活的人。从兴趣到行为动作的实施正是一粒环保种子从幼儿内心慢慢长大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幼儿切身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带给人类的重大意义。听了葛老师的讲座之后,科幼老师们的感受颇深,平时经常提倡的废物利用、垃圾分类等教育理念该如何从幼儿角度进一步深挖,进一步提升幼儿的环保意识有了更多的感触。与此同时该如何提升自身对环保教育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老师们将会做一名有心人,发现生活中的环保小事情,通过小事情激发幼儿的环保兴趣,从兴趣出发将环保教育做到实处,在幼儿幼小的心里埋下一颗环保的种子,静待种子发芽成长的那一刻正是春暖花开之时。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的工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因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开始,从幼小的心灵开始......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