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成人学历 > 新闻资讯
国家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价格师职业水平能力与认证考评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8:20:00 星期四   杭州网

近日,国家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价格师(石玉雕刻类、金属制器类、书画美术类、陶瓷类、钱币邮品类、固定物件(建筑)类、杂项类)职业水平能力与认证考评工作启动。

为提升浙江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队伍人才建设,浙江国美艺术品鉴定评估技术研究院于2020年重磅推出“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业务能力提高班”。此次提高班开设项目范围涵盖文物鉴定、价格评估两大专业领域,课程包括《投入产出学基础理论》、《文物艺术品定价与评估》、《中国文物鉴定实务及技术要点》、《文物鉴定实践》,旨在打造华东地区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人才的“黄埔军校”。 

此次研修班具体负责人诉记者,艺术品鉴定估价行业是需要长期经验积累的工作,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鉴定实战经验,缺一不可。所以在设置课程时,提高班授课时间和课程安排新颖灵活,注重实践与互动教学,以实战为主,将组织学员赴博物馆、文物商店、遗址遗迹及古玩市场参观、学习,并实行一次报名终身学习制度。报名参加“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价格师职业水平能力认证考评的学员,修满相应学时,考评合格,可获得“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价格师 ”证书。

该证书是现阶段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行业最高认证,具备相应专业水平可作为相关鉴定评估机构的价格评估师在意见书上签字,获得相应报酬;培养复合型人才——司法鉴定人:经考评合格,同时又具备申报司法鉴定人资质的学历及专业,可在司法鉴定机构申报司法鉴定人。

报名咨询电话:0571-85376353。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晨曦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