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东城实验学校义卖资助的学生成了“编外学长”
发布时间:2024-04-17 14:14:53 星期三   杭州日报

义卖,很多学校都在做,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坚持10年的爱心义卖,一直让两个人记着,他们是学校用义卖攒下的爱心基金资助的大学生。

最近,东城实验学校的义卖又开始了,每逢此时,他们俩也会与学校分享自己的近况。

“黄老师,今年我做班主任啦!”义卖前,周海伦把好消息告诉了东城实验学校老师黄杨丽。2019年周海伦刚上大学,母亲因病需常年服药,无法工作,父亲也因病不能干重活,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微薄的收入。当时,海伦正为学费发愁,东城实验学校联系上她,连续资助她4年,读书期间表现优异还额外发给她奖学金。不仅有经济上的帮助,“当老师是我的梦想,求职时我特别迷茫,东城实验学校的老师给了我很多指导和鼓励,所以我当上老师时,第一时间给学校报喜。”

另一名受资助的大学生俞康鹏,去年被保送天津大学读研究生。“‘学弟学妹’们就像太阳,让我有底气不断追梦。”每学期他都会给东城实验学校的学生写一封信,带着感谢和鼓励。

黄杨丽是两位受资助学生的联系人,每年义卖期间,她都会把他俩的近况告诉学生们。“大家都很开心,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助力了哥哥姐姐的追梦人生。”她告诉记者,海伦和康鹏就像学校的“编外学长”,每年都会分享成长故事和学习经验,激励‘学弟学妹’们勇敢追梦,“这是爱与梦想的‘双向奔赴’。”

学校副校长丁慧鸿介绍,学校的爱心义卖办了10年,每年的资助形式都在不断丰富,一开始是资助结对学校,然后是资助贫困学子求学,今年的义卖所得,将参加援疆垦荒公益项目,让孩子们的爱心开花结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童骏飞    编辑:陈笛
义卖,很多学校都在做,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坚持10年的爱心义卖,一直让两个人记着,他们是学校用义卖攒下的爱心基金资助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