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安全启航,幸福相伴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6:33 星期二   杭州网

4月15日,恰逢第九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杭州市小河小学邀请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陈毅警官来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上周,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关注同学关系,为幸福护航”的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如何看待同学之间的矛盾与冲突,以及遇到欺凌时应该向谁求助等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在遇到以上问题时选择向老师和家长求助。

为了更好地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安全,学校党支部成立“幸福小河帮帮团”“帮练营” “帮学营” “帮心营”等党员志愿服务营,旨在全方位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定时巡查校园,加密巡查可能发生欺凌和暴力行为的隐蔽场所,及时发现、干预、制止可能发生的伤害行为。

讲座伊始,陈警官通过提问方式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针对校园极端暴力事件进行了详细解析。在说明遇到极端暴力事件立即躲避、报警的基本原则后,陈警官进一步演示具体的躲避技巧和自保措施,比如使用书包作为防护工具,选择合适的逃生路线。

“课间活动时,你们通常在哪些地方玩耍?这些地方隐藏了哪些安全风险?”针对“被忽视的安全”,陈警官通过课间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开展讨论,帮助同学们识别操场角落、楼梯拐角等可能的危险区域,给予预防意外的建议。

在讲解校园欺凌问题时,陈警官特别强调了向欺凌说“不”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共同参与角色扮演活动,模拟遇到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反应方式,加强同学们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生动的讲解和互动交流中,小河学子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应对各种安全挑战,共筑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