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这所小学开了一场家长孩子一起听的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18:24:35 星期一   杭州网

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

遭遇了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办?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在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学校邀请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焦燕燕律师进校开展《拒绝“欺凌”、与善同行》讲座,多位家长受邀一同参与。

讲座中,焦律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法律知识,焦律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她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迷思和困惑,用贴近儿童的语言一一解答,在场的其他同学加入其中一起分析和辨别。焦律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防欺凌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法治观念,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权益。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与安全。

此外,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还在晨会、谈话课等时段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为主题的系列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濮小安全教育周突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围绕“三个一”活动,即“一个启动仪式、一堂示范课程、一场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濮小阳光少年的广泛参与。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刘威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