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拱墅网球少年第13次拿下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15 09:52:09 星期一   拱墅教育

近期

在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中

拱墅学子康凯高歌

凭借过人的实力和精彩的表现

斩获U16男单、男双两个全国总冠军

闪耀全国赛场!

这也是他在近三年内

获得的第13个全国冠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联合主办,作为备受瞩目的A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顶尖青少年网球选手参与。赛事规模盛大,涵盖了男女子单打、双打等多个项目,其中男子单打全国积分排名前十的选手均参与角逐,使得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冠军积分高达2000分,成为积分最高的一站分站赛。

与网球结缘,是康凯高歌七岁那年。因为身材高大,有力量优势,他开始接触网球,并给自己取了一个小名——纳豆,也是希望成为纳达尔那样出色的网球运动员。

自此,康凯高歌开启了几乎全年无休的训练模式,从球感体验到动作训练,从击球练习到实战演练,不遗余力地提升自己。随着网球技术逐渐提高,康凯高歌于2020年开始尝试国内比赛,获得了一些奖项,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网球是“追逐阳光的运动”,除了训练,比赛时也常常背靠烈日,温度动辄超过36摄氏度,但康凯高歌能吃苦,各种各样的状况他都能接受并坚持。

从2022年开始,康凯高歌转战多地,屡创佳绩,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U14组年终排名第八,拿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今年3月,他收获了首个ITF(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冠军,世界排名(青少年组)已挤进前700。

在爸爸康川看来,网球让儿子变得自信且自律,磨炼了他的意志品质,也带给他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和面对失利后自我调整的能力。父母为孩子的成长进步高兴的同时,自然也不乏心疼和担忧。康川说:“他受伤了也没有下场,在场边看着心里难受,但又不能表现出来。”作为严父,他也表示,坚持完成比赛值得肯定,但不能把受伤作为输球的借口,技术发挥和心理建设还要提升。

挥拍逐梦既需要热爱与坚持,也需要坚强后盾的保驾护航。在康凯高歌心中,父母是他网球之路的引路人,他十分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给予的肯定、鼓励亦或是批评,也很幸福能和家人分享网球比赛中每一个精彩激动的瞬间;网球教练是伯乐也是恩师,无论严寒酷暑还是晨曦夜色,都会一直陪伴训练,给予他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他精进网球技术。同时,学校的任课老师们在学习上孜孜不倦的教导和体能教练夏田金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帮助康凯高歌能更好地兼顾学业和训练。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