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手作青团,共赴春日
发布时间:2024-04-02 15:03:51 星期二   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探秘青团,揭开青团的神秘面纱,开启了一段美妙的劳动食育之旅。

家长助教进班指导,在煮艾叶的过程中提醒孩子们做青团需要注意的事项。孩子们用搅碎机打碎艾叶,将打碎的艾叶倒入混合好的糯米粉搅拌,加入适量的温水和白砂糖,绿油油的糯米面团就这样诞生了。

孩子们自主分组揉搓面团,把面团压成小饼状。家长助教告诉孩子们把豆沙包入面团的方法,孩子们学着动手,细致、认真地将豆沙放入青团里,用手小心翼翼地将青团四周翻起,慢慢地将相对的青团捏紧揉成圆形,一个个可爱的青团便完成了。

在团子表面刷上油,上锅蒸煮二十分钟即可食用。刚刚蒸出来的青团热乎乎,孩子们都品尝到了自己做的青团。

小小的青团,散发着清新而又醉人的香甜,为孩子们带来了今年的第一口春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