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走,油菜花田上课去!杭四中江东学校的美术课,带学生走进大自然写生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5:1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处处春光无限,钱塘区新湾街道有一片近百亩的油菜花田,正在盛放。这里还没迎来飘丝巾拍照的阿姨,却迎来了一群高中生。

这是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的同学们,拿着画笔、画板和画架,去油菜花田里上课。

学校素描社的同学们本来照常到画室准备上课,李璐和肖雨鑫两位老师却对大家说,拿好画笔和画板、画架到校门口的油菜花田里去。

原来,两位老师在午休时聊起来,这么好的天气,这么漂亮的花海,不如让同学们也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释放压力。两位老师把这个想法和校长娄雨奇一说,校长说:“支持!”

看着同学们带着画笔和画板走出校门,保安也有点疑惑,听说是去花田上课,他连说:“有意思。”

第一次走出教室写生,同学们刚入花田,兴奋得差点忘了“正事”。但没一会儿,各自找好了位置,静下来专注地画起来。中途,娄校长也特地抽空跑来看看,连连点赞:“这个想法很好!”

“我们在美院的时候,经常要出去写生。”李老师说,高中生不太有这个条件,素描课都在教室里上。而在这节课上,蝴蝶、蜜蜂在花间穿梭,不远处的电线杆上,几只麻雀看着同学们发呆。还有阿姨牵着狗经过花田,驻足观看。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过完,老师喊了几遍下课,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迟迟不愿意走出花田。看了大家的写生作品,肖老师竖着大拇指,说:“这堂课效果很好,和教室里上课的表现完全不同。”

娄校长说:“这片花海就在校门口,我已经琢磨几天了。两位老师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接下来除了美术社团课可以去,语文课、生物课也可以到花海里上。哪怕什么课都不上,老师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去田野玩玩,放松身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陈笛
最近,杭州处处春光无限,钱塘区新湾街道有一片近百亩的油菜花田,正在盛放。这里还没迎来飘丝巾拍照的阿姨,却迎来了一群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