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体育中考首轮考试正式开启 不少孩子跳绳、跑步超常发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4:55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上周末,一张张满分成绩单新鲜出炉

上周末,杭州体育中考首轮考试正式开启!

今年体育中考回归6选3,共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3个类别,每个类别有2个项目,选其中1个项目。此外,跳绳项目有变化,今年开始由考生自备跳绳。

中考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每类满分为10分,以学生每类所考项目中的最好一次成绩计入总分。

接下来,游泳项目是下周末开考,4月6日进行第一轮考试的补考。第二轮考试约在4月中下旬。

考试前夜,有橙友在发帖:女儿昨天晚上还在刻苦练习实心球。

考生们的表现如何?橙柿互动派出两路记者,直击体育中考现场。

考点围墙外

“长满”了家长和老师

滨江区的体育中考考点安排在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昨天上午第一场是江南实验学校。同学们早早就在老师带领下做起热身运动,校长金晓东也在校门口与学生一一击掌,笑着送上一句“加油”。

考点外,操场边上的一圈围栏边,早已“长满”了伸着脖子往里望的家长,想要找到自家孩子熟悉的身影。

“这边都种了树,找不到好的位置看啊!”有家长一边往里探头,一边念叨着。另一位家长笑着搭话:“不需要看,心灵感应就可以了。”

同样是在场外,体育老师们的装备就齐全多了。江南实验学校几位初三体育老师早早占据了有利地形,带着折叠梯子、扩音喇叭、秒表等全套装备,为学生作场外指导。

“1分08秒!1分15秒!1分20秒!摆臂摆起来!最后一名同学跟上去!步子迈大,不要泄气!最后150米!”上午第一组男生1000米开跑,江南实验学校的倪老师在终点线附近的围墙外架起了梯子,左手举着喇叭,右手掐着秒表,声音十分洪亮。

几个路人从边上经过,侧头观望,“这是体育老师吧?这气势一听就是体育老师!”

倪老师说,这些装备都是体育组的老搭档了,每年体育中考都会派上用场。“我们也提前跟学生讲过,老师会在场外给他们加油,让他们安心一点。”

“冲刺冲刺!跟上!咬紧牙!3分20秒!3分30秒!3分40秒!”第一组队伍里大部分都跑到满分的成绩了,边上围着的家长互相祝贺一声“恭喜”,讨论着:“平时跑不到那么快的,今天真是拼了!”“老师这样喊,助力很大的!”

“本来还担心今天会有阵雨,没想到还出太阳了!”上午场考试顺利结束,很多考生都晒出了“新鲜出炉”的满分成绩单。

老师们笑容满面:天气好,心情好,成绩好!

拼了!胜利就在眼前

有家长在场外示范立定跳远

昨天上午,在杭州市源清中学考点外,几十位家长隔着栅栏,在看孩子们做热身。

运动场边挂着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拼了!胜利就在眼前 加油!圆满实现目标”。有家长举起手机拍下来,说很有氛围感。

杭州市文晖中学的同学们,不少人穿着短袖、短裤,正在分组锻炼。校长蒋海明是体育老师,他带队正在指导同学们如何投实心球,旁边还有人在练跳绳、跳远。

运动场就在栅栏边,不仅看得清楚,有爸妈还能叮嘱孩子几句。有位妈妈扯着嗓子,给女儿喊了一句:“加油!”

一位高个子爸爸,目测身高在1.9米以上,正和两位同学家长讨论,跳远怎么站才能跳得远。“腿分开的角度有讲究,太大肯定不行,发力用不上。得稍微窄一点,你看——”

这位爸爸话音一落,就挥起手臂,两膝一弯,蹬地跃出去了。

“哇,得有3米!”旁边家长看了,一阵惊叹,“你们家的跳远肯定没问题。”

记者和这位爸爸黄先生聊了聊。

“我女儿1.76米,本来拿满分还轻松的。谁知道去年12月底,脚崴了,打石膏1个月,制动1个月,后来又做康复训练。”黄先生边说着,眼睛边往训练场看,“刚才练了下,实心球6米多满分,她扔了9米,立定跳远也是一次性满分,期待她的跑步,不过也不给她压力,反正还有第二次机会的。”

自带跳绳各种各样

有学生考完,说比平时多跳10个

今年的体育中考,很多家长都在关注跳绳。

前几天考场布置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了跳绳的场地。

现场十几台白色摄像机,安装在三脚架上,标好序号。每台摄像机对准一个位置,地上框出个1平方米大小的面积,也贴着相应序号,考生就站在这里跳绳。

“今年跳绳考试有变化,同学们都是拿着自己的绳子,和往年比,少了调试绳子的时间,考试流程还快了不少。”一位带队老师说。

同学们自带的跳绳五花八门,有那种细细的钢丝跳绳,也有比较软的橡胶跳绳,有的跳绳有手柄,也有的跳绳就是两头简单打个结,还有部分同学拿着之前使用的跳绳。

几位妈妈看到孩子拿着跳绳准备进场考试了,也就这个话题聊起来。

“你们跳绳哪里买的?”“我们网上买的,她小学时喜欢的那种,顺手。”“我们店里现场试跳了一下,9块9,也好跳的。”“价格无所谓的,主要是孩子习惯,能跳好。”

中午,考试结束后,文晖中学一位体育老师说:“有学生来和我说,感觉今天跳得很顺,比平时还多跳了10个,满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林佳琦    编辑:陈笛
今年体育中考回归6选3,共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3个类别,每个类别有2个项目,选其中1个项目。此外,跳绳项目有变化,今年开始由考生自备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