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这堂劳动教育班课让家长感叹“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8:07 星期四   杭州网

3月19日下午,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动漫223班的班主任袁敏老师开设了一堂以“劳模指引学技能 动中漫笔画人生”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班会课。

对比传统的“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这场班会课将动漫专业的职业精神融入主题,学生沉浸式体验劳动,现场妙趣横生。

袁敏打破传统立榜样学思想的教授模式,抛出人工智能时代对传统劳动的冲击问题,引发学生对专业劳动可被替代的危机感,并利用动漫企业专家的经验向学生发出“不忘初心、立足当下、熟练技能”的倡导。学生对劳动制作展示跃跃欲试,还原“嗨.SEE”动漫市集劳动现场,6个展位的同学运用动漫专业技能,现场制作环保袋、石塑黏土、卡通徽章、羊毛毡、橡皮章等,直播制作过程,一丝不苟、勤勤恳恳。

40分钟的课堂上,学生在参与劳作、展示劳作的过程中沉浸式体验劳动过程的繁复和不易,也在劳作成果被欣赏时收获劳作的喜悦。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新时代中职生当深入理解劳动内涵,精进专业技能,建立职业自信,做自己职业生涯的主人。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方华平老师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节班会框架新、思路明、主体实,围绕劳动精神设计,体现了知行合一。兄弟学校的老师评价这堂班会课面向未来挑战,埋下职业发展的种子。

慕名而来听课的家长在课后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动漫233班徐洁家长表示,专注投入劳作、自信展示自我的孩子让她自豪感顿生;陈雨轩家长惊讶地发现自己孩子学习的专业并不是她印象中的电脑上画画玩玩的东西,竟然有这么专业的一面,学校和老师的用心以及孩子的表现也给她上了一课,应尊重劳动,尊重热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梦圆    编辑:陈一诺
近日,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袁敏老师开设了一堂以“劳模指引学技能 动中漫笔画人生”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班会课。这场班会课将动漫专业的职业精神融入主题,学生沉浸式体验劳动,现场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