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开学第一餐”吃得怎么样?杭州将全市学校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0:51 星期二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开学第一天,校园里的食品安全做得怎么样?

昨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学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在杭州云谷学校启动。当天,杭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带队赴杭州云谷学校、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双桥幼儿园等3个学校的食堂检查。

检查什么?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路宇彪说,重点检查食材、后厨卫生、操作规范和人员卫生等情况。

在杭州云谷学校食堂后厨,执法人员检查了果蔬卫生情况、冷冻食品的保质期等,没有发现问题。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随机对食材进行了抽样检查。

“晚饭要吃的鸡蛋应该提前洗好,晾干水分,不能直接从装箱的盒子里拿出来。”执法人员提醒学校后勤负责人杨苏。

“洗干净的碗应该有封闭的消毒柜存放,不应该暴露在架子上。”在清洗间,执法人员还发现碗架较窄、清洗好的碗没及时放入消毒柜等问题。

结合开学季,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市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并同步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截至昨日,已检查413家学校。

路宇彪说,今年,杭州计划建成中小学示范食堂160家。

家长对孩子在学校中的吃喝不放心怎么办?

1.直接通过所属班级的家委会或校委会,联系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材的“你点我检”。

2.通过支付宝“百姓点检”小程序上传抽检需求。执法人员在后台接收检测需求后,会联系学校对食材留样进行检测。抽样检测结果会第一时间反馈给本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婷莉 通讯员 朱诗瑶    编辑:陈笛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学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在杭州云谷学校启动。当天,杭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带队赴杭州云谷学校、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双桥幼儿园等3个学校的食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