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涨知识!原来拱墅校园里还“藏”着这些体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3:17 星期一   拱墅教育

   腰旗橄榄球?旱地滑雪?原来我们的校园里还藏着这么多有趣的体育项目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景成实验学校 腰旗橄榄球 

腰旗橄榄球是新兴的体育项目之一,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比较适合青少年体验。近期,学校在体育课堂教学中开展了腰旗橄榄球内容,通过腰旗橄榄球学习,锻炼学生的速度和灵活性。

景成实验学校 曲棍球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竞技项目,曲棍球成为了拱墅孩子热衷的新兴体育项目。去年7月,景成实验学校曲棍球队荣获全国青少年U系列曲棍球锦标赛亚军。目前,全区正逐步推进曲棍球项目。

观成实验学校 赛艇

观成实验学校是国内少数开展赛艇运动的学校之一,赛艇队成立短短几年,就获得十余项全国冠军。赛艇作为一项水上运动,有着非常健全的赛艇礼仪,学校希望学生掌握技能的同时,了解更多赛艇文化。

观成实验学校棒 垒球

棒垒球是用棒击球的集体对抗性项目。可分为进攻技战术和防守技战术两大类,技战术内容繁多。棒垒球运动风靡全球,其欣赏价值较高,可锻炼速度、力量、灵敏等。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 攀岩

攀岩,有着“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作为一项充满挑战的运动,勇敢者则会克服恐惧、不断前进。而学校的每一位孩子,都会在毕业季完成真实攀岩挑战,完成小学生涯的最后课程。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 冰球

学校于2019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第一支冰球队。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冰上跨年等活动,将冰雪运动的欢乐传递给每一位学生。3年多时间,学校冰球队屡获殊荣,并于2020年11月被教育部授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星澜小学 旱地冰球

学校旱地冰球队成立于2016年,作为学校特色课程,保证学生能人人参与,并结合校趣味运动会、班级联赛等形式,感受运动乐趣,增强团队意识。校旱地冰球队曾获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分站赛亚军。

人民小学 自编武术操

《人民少年》武术操结合了非遗武术“通背拳”,并汇集太极、五擒戏、八段锦等传统武术的招式特点,集趣味性、运动性、保健性、竞技性于一体。每到大课间,“嘿嘿哈哈”的练武声响彻校园,人民伢儿个个精神饱满,出拳有力。此外,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一次“武林大会”,人民校园的武林高手各显神通,大展拳脚。

德胜小学 旱地滑雪

旱地滑雪集轮滑与滑雪为一体,让南方的孩子也可以手持雪杖、脚蹬雪鞋,在校园的跑道上飞驰,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它可以锻炼学生速度、力量、柔韧、协调、平衡等多方面的能力。

行知中学 触式橄榄球

行知中学触式橄榄球社团主要以普及橄榄球基础知识,学习橄榄球基本技能为目标。该项目保留了撞式橄榄球的娱乐性,强调团队智慧,是男生女生皆可参与的运动。

观成幼托园 平衡车

观成幼托园将平衡车融入到日常活动,每周会安排一次平衡车学习。从了解平衡车的构造,到驾驶平衡车,再到平衡车技巧的尝试,孩子们充满了运动热情。

仙林实验幼儿园 手球

仙林实验幼儿园是全区首个幼儿手球基地。手球的体积小、易上手,非常适合幼儿园的孩子参与。孩子们通过对手球运动的学习,可以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

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给了孩子更多选择的空间,让孩子真正爱上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腰旗橄榄球?旱地滑雪?原来我们的校园里还藏着这么多有趣的体育项目。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