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品宋韵文化 绽雅乐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07 16:23:46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烂漫的三月,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品宋韵文化 绽雅乐芳华”的系列宋韵文化体验活动。老师们在宋韵民俗游戏:投壶、围毽和打陀螺的活动中感受宋韵趣味;在DIY团扇的过程中,画上自己喜爱的扇面,与宋韵文化近距离接触。

为了更好的了解宋韵文化的历史与发展,工会还专门组织会员老师前往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沉浸式打卡体验,感受南宋风情。会员们来到德寿宫,穿上了有宋代元素的服装结伴而行、漫步在考古挖掘遗迹之上。通过观看数字技术复原的南宋帝王生活场景,仿佛穿越千年,与时空相约,再次从背海立国、盛世繁华两个版块、多个方面解读南宋文化,即欣赏了宫内自然风光和中国文化之美,又感受了厚重历史带给大家的震撼与惊叹。

在与历史交汇的同时,幼儿园工会还组织大家利用工作之余观看了最新上映的喜剧电影《保你平安》,体会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体验当代社会存在的一种现状,提醒教职员工面对流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丰富的文化游学、沉浸式体验和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影片,不仅为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增添了无限活力,更为忙碌的工作增添了几分灵动的新意;也让女教职工为助力教育共富,发扬匠心育人展现我们应有的巾帼风采,领略安幼雅乐团队独特的风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刘巍巍    编辑:陈笛
烂漫的三月,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品宋韵文化 绽雅乐芳华”的系列宋韵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