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仙林实验幼:心有榜样,行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5 14:26:38 星期日   杭州网

润雨唤惊雷,三月迎新风。每年三月,总有一位英雄被人们深刻缅怀,他的奉献精神,犹如民族精神坚韧不朽,他的名字叫雷锋。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师幼们积极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们开展“奋进新征程 凝聚志愿心 投身新实践”主题系列活动。老师们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践行方式”为题展开讨论交流,深入感受“雷锋精神”的可贵,坚定今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决心。工作之余,老师们携手浙江省血液中心,身穿红马甲,为献血者提供爱心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折射出更耀眼的光芒。

老师们通过视频、绘本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孩子们在倾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中了解他的事迹。

“雷锋叔叔喜欢帮助别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帮保安叔叔送快递,帮阿姨擦玩具,帮老师拿东西,幼儿园里涌现出一个个“小雷锋”放学回家的小雷锋们也继续发光发热:他们拿起扫把帮环卫工人清扫垃圾,用小手扶起倒下的共享单车......孩子们用自己小小身躯,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极尽所能为周边添上温暖的色彩。

三月,柳树吐出了嫩芽,学习好榜样的春风悄然吹遍了每一个角落。孩子们将自己的学雷锋想法画在了计划表上,完成计划拍照打卡就会在雷锋日活动当天收获小礼物。

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为身边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活雷锋”送上礼物与祝福,致敬在平凡工作岗位默默付出的人们。

幼儿园外忙碌的“小雷锋们”通过宣传自制的学雷锋宣传单,用实际行动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传递雷锋精神。

小雷锋们”还化身成“小记者”,采访大家怎样学雷锋。

活动当天,宝贝们将学雷锋的照片带回园,可以在门口的爱心摊位兑换雷锋徽章和小红花。

学习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把雷锋精神变成行动。学习雷锋是一个春风化雨的过程,温暖着别人,也滋润着自己。仙林幼师幼们积极践行学雷锋、做雷锋,默默奉献、收获快乐,“雷锋”的光芒将继续照亮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周洋倩 章佳娴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