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辣”么可爱“椒”个朋友吧!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0:00 星期一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花草树木变换的季节,是处处都蕴含着教育契机的季节。《诗经·周颂》中曰:“有椒其馨,胡考之宁”,意思是椒的香气远闻,能使人们平安长寿。辣椒作为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蔬菜,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瞧!杭州市澎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举行一场关于辣椒的奇妙之旅,快来和我们一起看看吧!

“辣”里“辣”外

一天中午吃了青椒炒肉,孩子们相互交流着:我们种植的辣椒成熟了吗?什么季节可以吃辣椒?辣椒还可以做出什么好吃的呢?带着对辣椒的好奇他们开启了一场寻“椒”之旅,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幼儿园的小菜园,找到了辣椒的踪影,并将辣椒“请”到了班级中,一起探索辣椒的秘密。

“辣”就行动吧

通过认识辣椒的活动,孩子们知道了辣椒是有多种颜色的,有着不同的形状。这么多辣椒盛放在盘子中,小朋友们又做了哪些事情呢?瞧!他们在用绘画、手工等不同的方式来表现辣椒在生活中的形态哦!他们还用辣椒做成了好看的发卡和项链;他们还把朝天椒做成了辣椒花束,小辣椒们都变得多姿多彩啦!带着对辣椒味道的好奇,孩子们还在生活操作室和老师一起烹饪制作了辣椒酱,看他们制作的多么认真呀!

“辣”么多爱

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一瓶瓶美味的辣椒酱制作完成啦!带着收获的喜悦以及满满的成就感,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辣椒酱采用义卖的方式分享给了其他的小朋友。幼儿园也将收获到的爱心捐款全部捐赠给了爱心基金会和四川结对园,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感受收获的喜悦。

陈鹤琴说:“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在与辣椒相处的日子里,孩子们亲自照料辣椒,了解辣椒的生长过程,不仅亲身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责任感,激发自我种植服务能力,萌发了爱护农作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陈樱楠    编辑:陈笛
杭州市澎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举行一场关于辣椒的奇妙之旅,快来和我们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