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第一个班主任节怎么过?红地毯、送抱抱、暖心话……小河的班主任说很幸福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0:00 星期四   杭州网

有这样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

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

用初心坚守,用责任护航

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班主任

2022年9月28日,是孔子出生2573年的诞辰日,也是拱墅区教育局为班主任们设立的首届班主任节。如何让班主任们过一个廉洁但又有意义的节日?杭州市小河小学校长室与德育处为班主任们设计了“三重礼”。

一重礼:个性定制,专属幸福

春之始,桃红柳绿;夏有艳,绿草如茵;秋之获,硕果累累;冬有期,暖阳真诚。走过四季,拥抱生活。伴着清凉的秋风,沁人的桂香,一大早,可爱的班主任们由红毯款款走来,学校领导早站在校门口迎接节日的主角闪亮登场,带着班主任专属文创产品和由衷的祝福,开启了专属于班主任的幸福体验。

二重礼:爱的“告白”,传递幸福

走进教室,班主任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班主任表达真挚的感谢,是一首歌,是一幅画,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把最想跟班主任说的话写在贺卡上,向班主任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一时间,幸福荡漾在每一间教室,每一位班主任的心里。

三重礼:期待未来,持续幸福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对班主任们来说,最好“礼物”其实是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用决心、毅力和实际行动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最努力的自己,最好的学习状态,是送给班主任老师最好的礼物。成长路上,感恩有你,一路陪伴与真情付出,让幸福溢满整个校园。

班主任的声音——遇见你,遇见幸福

春风化雨润桃李,栉风沐雨做园丁。

每一颗星辰奔赴大海,都是与光同行。

我做了三十几年班主任,每天看着孩子们在我的陪伴下,各方面都在成长是很开心的。但以前班主任工作繁琐,和赛课、做课题的走专业路线的老师比,又不太受重视。现在不一样了,班主任也能评级,让我看到盼头,更有了动力,每天都幸福感满满。一到学校,我就想去班里,把脑海里的各种想法变成现实,各种念头付诸行动,带着孩子们快乐学起来。

——宋利芬

琐碎至极,操碎心,很多次想放弃。可是,每次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安安静静看书的时候,就会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声:徐老师,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徐媛园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高配电脑,可以多线程工作;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是公主,被每个孩子们爱着;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是孩子,跟他们在一起那么单纯,无忧无虑。班主任节孩子们都有自己对班主任的期待和祝福,这将激励着我们继续元气满满,带着他们一起奔向幸福明天。

——王濛濛

每一天,每一年,与小朋友一起成长着,与小朋友一起年轻着,幸福满满

——吴晓琳

人生中第一次做班主任让我收获了特别纯真的爱,很高兴能成为他们心中与众不同的项老师。在这场双向奔赴的关系里,我是幸福的

——项惠敏

能与年轻的学生在一起,使自己拥有了第二次青春,这本身就使班主任工作成为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班主任,奋斗的过程就是像学生一样“做功课”。所谓“做功课”,就是长期坚持行动研究并进而创新产生新思想提炼成为新的价值

——林海

一字一句真挚的祝福,承载着孩子们深深的爱意;一个个紧紧的拥抱,传递着孩子们如对母亲般的依赖。被孩子们簇拥着,涌在班主任心里的是满满的幸福!

——陈珍珍

在当今社会,班主任越来越不好当。所以说,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的班主任都是伟大的。他们只因心中拥有对学生的那份真挚的爱,才会既认为班主任工作繁杂苦累后又觉得班主任工作那么的有意思、有意义。班主任工作累并幸福着。

——滕丽芬

看着小朋友童声童语的说徐老师早上好,感觉一天的能量都充满了,她们的童真让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年轻真好 

——徐丹丹

班主任,酸甜苦辣的每一天。做着,累着,烦着,笑着,有时候相看两相厌,有时候想想,发觉,他们还是可爱的。和孩子们在一起,也许就是减龄的秘诀。

——周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
2022年9月28日,是孔子出生2573年的诞辰日,也是拱墅区教育局为班主任们设立的首届班主任节。如何让班主任们过一个廉洁但又有意义的节日?杭州市小河小学校长室与德育处为班主任们设计了“三重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