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推普周|仙林实验幼师生小手拉大手,共讲普通话
发布时间:2022-09-19 15:59:00 星期一   杭州网

为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提高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推普学普氛围。

9月,老师在国旗下向全校师生积极宣讲有关“推普周”的知识,宣读本次推普周的活动方案,希望孩子们能在推普周里大展身手,共创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针对幼儿不同年龄阶段需求,幼儿园精心制定不同的活动方案,积极培养幼儿从小自觉讲普通话的意识,在幼儿园里营造“热爱学、积极讲”的语言氛围。

幼儿园小班开展亲子阅读,让家长自然地走进孩子的心灵,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和信心。中班利用游戏、电视、广播等方式创造丰富的教育环境,激发幼儿兴趣和主动性,帮助幼儿快速学会普通话。大班孩子们人人争做推普员,以身作则,大力做好推普宣传活动,并将推普活动带到日常生活中,为幼儿园推普活动的开展增枝添叶。

孩子们和老师们自制宣传Mini海报,分发推普周“倡议书”,教“祖辈”说普通话,让“祖辈”学说普通话、会说普通话,携手加入“推普周”活动中,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为增强教师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幼儿园开展了“啄木鸟行动”汉字纠错活动,老师们热情参与,化身啄木鸟,寻找身边的“小害虫”。她们敏锐观察,细致记录,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纠正。团员老师们来到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用规范语言为大家讲解,让更多的人加入推普活动中。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幼儿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推广普通话,进一步将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有效渗透到日常教学,努力构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周洋倩    编辑:陈一诺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推普学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