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这个夏日童玩节精彩不停
发布时间:2022-06-07 09:36:05 星期二   杭州网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每年“六一”,杭州市东城幼儿园都会开展专属孩子们的“夏日童玩节”活动。活动从孩子“想玩什么?”“怎样玩更好玩?”等话题出发,倾听孩子真实的表达,让每一个孩子在好玩的活动中学习发展,在好玩的过程中体验成长的快乐。“六一童玩节”由“童话嘉年华” “畅玩迎亚运”两个系列活动组成,支持孩子们开展多样化的实践尝试和体验,在节日中体验快乐和成长。

童话嘉年华

阳光舞台 精彩无限

“阳光小舞台”童话剧表演拉开了“夏日童玩节”的序幕。活动之前,孩子们自主讨论,积极表达想法与创意,一个又一个想法不断迸发出来,精彩连连……

童话剧的角色怎么分工?台词怎么设计?表演动作要怎么做?孩子们一起挑选剧本、解读角色、设计道具……充分激发全程参与、自助体验的潜能。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

“什么是红歌?”“红歌是红色的吗?”“红歌里有很多星星。”“红歌是祖国妈妈的歌。”……关于红歌,孩子们有自己的看法。孩子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自信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旗国旗红红的哩》《闪闪红星》《娃哈哈》等红色歌曲,传递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

宋词吟唱 传承经典

在欣赏了宋词之后,孩子们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小池》等经典诗词与舞蹈表演完美融合,以不同的形式生动地演绎出经典诗文的韵律和意境。宋词吟唱,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从小爱上优秀的传统文化。

幼儿园还开展了汉服走秀、跳蚤市场、泡泡大战、礼物交换、自助美食等活动,孩子们在畅玩中充分感受到与同伴游戏的愉悦,体验到了节日的欢乐。

畅玩迎亚运

百米长卷迎亚运

结合亚运会,幼儿园开展了“百米长卷迎亚运”艺术创作活动,孩子们把自己对亚运会的认知经验通过作画的方式呈现出来,在绘画过程中体验艺术创作的乐趣,深化有关亚运的相关经验。

玩转古今迎亚运

幼儿园还开展了“玩转古今亚运会”活动,支持幼儿体验一场古代运动与现代运动相结合的别样运动会,如开展蹴鞠、角球、投壶、套圈、投沙包等运动项目,幼儿在感受运动的同时,也体验了历史的文化与精神。

杭州市东城幼儿园把六一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真正成为节日的主人。尊重、悦纳每一个孩子,鼓励孩子在畅玩中生发更深度的学习;引导孩子在倾听交流、协商合作中生发更真实的情感;和孩子一起在学习探究、学习分享中感受,在学习沟通、自我服务中成长。争做有心育花人,向美好教育奔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奚琳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