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紧跟信息时代 深挖信息教学
发布时间:2022-04-11 15:02:53 星期一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信息时代,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来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已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多媒体信息资源色彩艳丽、画面形象生动、声音悦耳动听,容易吸引幼儿,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从而增加教学的魅力,大大提升教学质量。因此提升教师数字教学资源利用能力很有必要。

为此,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多渠道数字教学资源的下载的线下培训。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邓科丹老师组织教师,开展教学资源获取的重要性探讨,以此鼓励教师认识数字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老师们在交流、研讨活动中共同探讨数字教学资源运用给教学带来的便捷和优势。通过同伴讨论、反思对话等活动,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随后园区信息技术管理员胡敏霄老师,根据教师们对于日常教学的资源需求,为全体参训教师开展《多渠道数字教学资源的下载》专题培训,帮助教师实践操作与运用。

胡老师和老师们讲解了PPT、音乐、字体等多媒体教学资源的下载与使用方式,还通过现场操作、答疑解惑的方法让老师们上台实操,真正掌握使用方法。

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使得教师要及时地对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和行为规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也会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将信息资源的利用变得更加高效,去思考如何优化我们的教育教学,以幼儿为中心,让我们的教学活动变得更加精彩。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胡敏霄    编辑:陈笛
信息时代,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来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已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