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云帆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3:11:47 星期三   杭州网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云帆幼儿园积极响应钱塘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号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单位的推普周方案,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活动。

为进一步浓厚幼儿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引导幼儿从小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用语用字良好习惯,幼儿园针对三个年龄段的幼儿分别开展了不同的精彩活动。

小班的宝贝们与爸爸妈妈在家录制亲子童谣视频,不仅推广幼儿要学说普通话,更是在积极参加活动中,促进幼儿热爱幼儿园活动,缓解分离焦虑。中班的小朋友们用优美的语言、好听的语调、有趣的表情,勇敢地在小伙伴们面前讲述《闪闪的红线》、《学习雷锋好榜样》、《好饿好饿的毛毛虫》等各种好听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讲故事活动的喜爱。为了让幼儿感受语言的独特魅力,更好地宣传普通话,知道如何标准地说好普通话,老师们组织大班孩子们一起学习推普周视频,画一画推普周宣传画,了解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号召幼儿积极报名绕口令大赛。

推普周里,老师们也在努力“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9月16日中午,“礼赞建党百年 失志为党育人”教师趣味朗诵赛顺利开展。老师们在趣味比赛中不仅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党史知识,坚定明晰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云帆幼儿园还成立了“啄木鸟”文字专项整治小组。老师们在钱塘区语言文字专家库成员陈榕蒸老师的带领下,对园所设施、班级等区域中的文字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寻找不规范用字的现象,从而提升老师们规范用字的意识。

推普周虽已过去,园内已经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孩子们的心中已经种下了要学好普通话的种子。说好普通话,贵在坚持!亲爱的小朋友、家长、老师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讲普通话的好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泽男    编辑:陈一诺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云帆幼儿园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