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解密乒乓十二连冠学校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1-05-25 13:08:56 星期二   杭州网

激情五月,唱响运动的赞歌。5月22日至23日,由拱墅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小河小学承办的2021年拱墅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小河小学乒乓球馆如期举行。小河小学本次派出了24名运动员参赛,20名运动员进入各自组别的前八名,斩获两个组别单项冠军,团体总分名列榜首,小河小学连续12年获得该赛事的团体冠军。

走在小河小学学校正门口的冠军大道上,映入眼帘的是一连串的乒乓冠军荣誉。乒乓球既是国球,也是小河小学的校球,“人人爱乒乓 人人懂乒乓 人人打乒乓 人人会乒乓”是学校乒乓特色课程的一个目标。小河小学秉承“幸福教育”的理念,把爱运动作为学校幸福学子形象的培养目标之一。乒乓球作为学校的一校一品,已形成了“三课一操一联赛”的体系机制,三课是指体育课、兴趣课(校本课)、竞技课,一操是大课间的乒乓操,一联赛指学校每年四月的乒乓超级联赛。在此基础上,学校课表明确规定每班每周开设一节乒乓球课,保证学生在课堂中学习掌握正确的握拍、推挡、攻球等基本技术,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夯实全员乒乓基础。

此外,学校还聘请校外资深教练机构团队,利用每天放学后的一个半小时,对校队队员进行分层次专业训练。目前乒乓队梯队建设稳定,乒乓校队各组别训练60余人,基础好,后备人数充足,校园乒乓氛围良好,并常年代表拱墅区组队参加省市乒乓比赛。学校编写校本乒乓教材,先后荣获拱墅区首届精品课程,拱墅区优秀社团,杭州市体育传统项目(乒乓球)学校,全国体育联盟实验校等,并在拱墅区全国体育联盟展示活动中设计展示乒乓球课课练项目,广受好评。

发扬国球魅力,传承国球精神。问起小河学子最喜爱的运动时,孩子们会自信地说出:那当然是乒乓球和健美操了。孩子们总会在课间拉起伙伴走向球台耍上几拍,低段孩子各种花样颠球趣味横生。孩子们的每一次拼搏努力,每一次的成长收获,都将极大地鼓舞全体师生积极投身于校园体育运动,让乒乓球运动在小河小学的沃土上继续蓬勃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肖春毓    编辑:陈一诺
激情五月,唱响运动的赞歌。5月22日至23日,由拱墅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小河小学承办的2021年拱墅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小河小学乒乓球馆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