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大学实验室里做美食
2019-11-25 10:45:5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9日,20户亲子家庭带着满满的好奇心,来到浙江工商大学食品楼实验室,用专业设备“探究”美食。

参加活动的家庭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体验贝壳蛋糕和牛轧糖的制作乐趣。

“牛轧糖和棉花糖都属于充气糖果,简单来说就是糖体因制作过程的不同,会产生无数细密的气泡。今天大家学做的牛轧糖,就属于充气程度比较低的……”老师一边介绍牛轧糖里蕴藏的科学知识,一边拿出准备好的原材料,准备示范。

另一边,大家正在学习贝壳蛋糕的制作诀窍。“做蛋糕要选低筋面粉,这样吃起来口感绵密。可以在面粉形成面筋的过程中,添加水、鸡蛋。”老师讲解完,大家开始分工合作,打鸡蛋、称重量、筛面粉、揉面团,很快就忙开了。

不一会儿,香气四溢的牛轧糖和热气腾腾的贝壳蛋糕就做好了,一上桌就被小吃货们瓜分了。一位小朋友难掩兴奋地说:“原来吃这件事也不简单啊,今天长知识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月华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