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图库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校园美育让中斯友谊发光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2:59 星期一   杭州网

秋潮壮阔起钱塘,天开图画迎嘉宾。国际化,已经成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崭新名片。为进一步延续中斯双方深厚友谊,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2095日,恰逢第三届杭州国际日,中斯同抗疫表彰会暨摘星·圆梦学生艺术作品联展在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江锦校区正式拉开序幕。




书画作舟扬帆起 鸿雁千里传纸笺

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江干区委副书记王文硕、市外办副主任孔德胜、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副区长王跃强等领导出席。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外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参加本次活动。艺术展不仅展现了中斯艺术碰撞的无穷魅力,还表达了中斯学生携手抗疫的共同心愿。


在全球“战疫”的大背景下,采三学子一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明战胜疫情的决心。此前,承载着采三学子深厚友谊的艺术作品漂洋过海,前往斯里兰卡,参加斯里兰卡MANJAREE2020国际绘画比赛。采三学子创作20幅书画、10幅剪纸,攥写中英文书信,向斯里兰卡传递温暖,千里携手共"抗疫”。与此同时,学校也开展了"抗疫主题书画展”“致敬英雄诗歌会““声动采三歌咏赛”等活动。

不久,采荷三小就收到了来自斯里兰卡总统的回信和肯定。由此,采荷三小也成为全市首个收到国外元首回信的学校。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采三学子创作的信心和热情,提升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和英语水平,还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使双方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

山水万里尚为邻 更念相忆缘愈深

应对全球疫情,每一个人都在行动!城市国际化,是金色江干一直不懈奋斗的目标。

江干区委副书记王文硕赞扬了采荷三小“中斯携手抗疫”活动,并祝愿活动顺利举办。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胡炜和斯中友协主席Jinith先生以现场连线的方式表达了感谢:收到来自中国的声援很感动,感谢采三对斯里兰卡的关心,中斯两国应该互相鼓励,共克时艰,中斯友谊,历久弥坚。



花径已然缘客扫 蓬门更待为君开

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作为浙江省“千校结好特色学校”“教育国际化示范校”,我们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与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学校开展校际联盟、教师合作、学生互访等交流活动,以实现共同学习和资源共享,并将民族文化精髓和世界文明成果相结合,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现代化。

陈国妹副市长和王文硕副书记为作品联展揭幕

未来,采三将继续本着“让每一位孩子摘到梦想中的星星”的办学愿景,大力提升学生综合艺术素养,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采三学子。

钱塘江畔金江干,

多元发展国际范。

采三搭建友谊桥,

中斯相聚在江南。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唯望江水寄情义,

千里友谊永流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潘雯辰 记者 陈笛    编辑:陈笛
2020年9月5日,恰逢第三届“杭州国际日”,中斯“艺”同抗疫表彰会暨“摘星·圆梦”学生艺术作品联展在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江锦校区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