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新杭州医学院正式揭牌,教研结合建设“十年万人大学”
2019-10-29 12:41:41杭州网

10月28日,由原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的新杭州医学院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揭牌。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杭州医学院与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新的杭州医学院”。新杭州医学院组建后,按高等学校建制,管理体制不变。原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的人员、财产、债权等整体纳入新杭州医学院。

“同龄院牵手”, 今日喜相融

杭州医学院是一所“年轻”的“老”医学院校:从1925年成立的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到2016年方由浙江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升本”为杭州医学院,几易其址,历经风雨,94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展到拥有两校区、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名的规模,是省内开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及健康产业相关专业最多的医学院校之一。

而作为国内第一个省立医学科研机构,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发轫于1928年中国寄生虫学开拓者、热带病学家、病理学家洪式闾私人集资创办的热带病研究所,为我国最早建立的热带病科研机构。1987年更名为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目前是我省规模最大的公益类综合性医药卫生科研机构。

教研强联手,“大学梦”未来可期

两院的联合,将为新组建的杭州医学院更快更好地实现“二次创业”发展目标带来极为重要的机遇,为助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据了解,新杭州医学院将紧紧围绕“十年万人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走医教研结合、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争取到2024年,各项办学指标基本达到更名杭州医科大学的要求。到2029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跨越,成功更名为杭州医科大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一诺 通讯员 韩一轩    编辑:黄金树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