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伢儿齐聚看阅兵 爱国深情驻心怀
发布时间:2015-09-08 10:26:59 星期二   杭州网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祖国于9月3日纪念日当天举行了世人瞩目的阅兵仪式。全国上下万众一心,聚焦天安门广场,一睹祖国雄风。当天上午,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103班的小朋友组成两个小队,守候在电视机前,一齐观看阅兵仪式。

    随着9点的钟声敲响,阅兵典礼正式开始。孩子们正襟危坐,表情严肃,陆丹丹小朋友还热心地提醒大家把红领巾摆正,她自己则高高地举着小队旗。观看过程中,孩子们一改以往嬉闹的情形,像小战士一样笔挺端正地坐着,好像他们也在接受检阅。孩子们认真地说,他们就是一个观阅小方阵,要像参加阅兵的叔叔学习。旁边的爸爸妈妈也神情严肃,不时地为孩子们进行讲解。当看到一列列步履整齐、精神抖擞的解放军走过天安门时,一些家长眼圈都红了。孩子们也对解放军叔叔的军人英姿啧啧称赞,动情地感叹:“解放军叔叔真威武!”“我们的军队真强大!”

    生活在和平时代的孩子们无法体会那一段炮火纷飞、血沃山河的历史;无法体会先辈历尽险阻、浴血奋战的顽强。但今日孩子们坐在电视机前,看到中国军人英姿飒爽的身姿,看到祖国先进强大的装备,他们幼小的心灵已感受到中华儿女上下一心的团结,感受到祖国日益崛起的雄姿,一股深厚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已悄然进驻心间。历史不能忘,血泪不白留。和平年代我们仍要时刻提醒炎黄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这样才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谷芳平    编辑:实习记者:郑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