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中高考
杭城高中特色班4月30日开始报名 今年录取结果都要等中考后揭晓
发布时间:2015-04-21 08:58:00 星期二   钱江晚报

与往年比,今年杭城中考政策最大的变化是,除保送生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提前自主招生外,其他招生均在中考后进行。这一新政策不仅影响到特长生、国际班的录取,也影响到了部分高中特色班的招生。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5年杭州市区部分普通高中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杭城高中特色班计划招生495人,将分成三批录取:集中统一招生(即中考)提前批录取、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录取、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录取。

简单来说,今年特色班的录取结果也都要等中考后才见分晓。

其中,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今年计划招35人;

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计划招35人;

杭州市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计划招30人;

杭州市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计划招60人。

这4所学校的特色班,往年均是由学校在中考前自主招生,今年改成了中考后录取。

这些学校的特色班将事先组织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填报志愿,参加中考后,填写提前批志愿。学校会将学生的中考成绩、术科测试成绩等以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且中考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再按招生计划和相关录取规则择优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已报志愿,纳入集中统一其他批次招生的录取。

另外3所高中特色班的招生方式,和往年基本相同。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色班,今年计划招35人;

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计划招240人,在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进行。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特色班计划招60人,在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进行。

这3所高中特色班的志愿填报,与杭州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志愿填报一并进行。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可选择填报相应特色班招生学校的特色班志愿——美术特色班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填报一个或两个美术特色班招生学校的特色班志愿;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色班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只能填报该校特色班志愿。同时,也可兼报该校普通班志愿和其他学校志愿。

今年报考特色班的步骤比往年多,这些时间点别弄混了:

4月30日8:00至5月1日18:00,要报考这些高中特色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术科测试报名。

5月3日13:30—16:30,相关报名考生持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所报名的高中学校进行报考确认和资格审核。

5月8日,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向所读初中学校领取特色班报名表,个别生于5月8日下午(12:30—16:3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向所报名的高中招生学校领取特色班报名表。

5月9日上午,提前批特色班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报名学校参加术科测试。

5月10日上午,第一、二批特色班考生凭本人报名表和体育中考准考证,参加术科测试。

5月13日起,合格考生术科测试成绩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取得其报考学校特色班志愿的填报资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沈蒙和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