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中高考
杭州部分中学重高保送成绩算法
发布时间:2014-10-23 09:25:36 星期四   大浙教育

家长们对保送生政策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对保送生成绩的算法,估计就不是很清楚了,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所中学保送生成绩的算法,保送生成绩综合算法是涵盖整个初中三年的成绩,所以家长们需要将孩子每次考试成绩都做好记录,这样到初三申请保送生时心理会有底一些。

翠苑中学

初中三年的成绩都有算在内,每个学年的比例不一样,体育要求达标,初一上期末考分×0.1+初一下期末×0.1+初二上期末×0.15+初二下期末×0.15+初三上期末考试×0.25+初三下4月全区模拟考试×0.25。这成绩得分占总得分90%。另10%得分为加分,即综合性荣誉得分、各类竞赛得分,不超过总得分10%

启正中学

启正还要算上体育中考成绩的,不只是要达标,总分按"学科成绩的总分平均分+体育中考成绩+加分"来算,学科成绩也是初中三年都考虑,没有比例算平均分,初一(第一、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初二(第一、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初三第二学期下城区教育局组织的统测共六次考试的语、数、英、科四门课的总分相加,再除以六得出总分平均分(以上六次考试必须在启正中学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加上体育中考成绩,且思想品德与历史社会学科必须合格(以区统测为准)。

杭十三中

体育只要达标就可以,学科成绩不算初一的,按初二(上)期末统测、初二(下)期末统测、初三(上)期末统测和初三(下)区统测的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成绩,计算四次成绩的总平均分;社会学科初三(下)区统测成绩为合格及以上。根据学科四次成绩的总平均分加上荣誉加分为保送总得分

青春中学

保送生综合素质成绩由学习成绩、加分类组成。

(一)学习成绩:(90分)

将初一下期末考试、初二上期末考试、初二下期末考试、初三上期末考试、初三下第二次模拟考总分的平均值的最高分设置为满分90分,以后每下降3分为一个级差,每一级差的差距分为1分,由高到低递减。

(二)加分类:(满分10分)

1.荣誉贡献类:(满分3分)

2.特长类:(满分7分)

绿城育华学校:

以学年度为单位,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三年累计量化,择优推荐。

A、德育方面

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者,计1分;

凡获得城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者,计2分;

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者,计3分;

凡获得省级以上教育部门表彰或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者(全国二级雏鹰奖章获得者、省级优秀团员、中国少科院院士等),计5分。

注:以上各奖项均为初中阶段获得,若在同一年度中,则以最高奖项计分,不累计。初中三年中曾被年级、学校通报批评及处分者不予保送预选。

B、成绩方面

以初二下、初三上的期末考试(含体育分)和初三下四月模拟考试(含截止到第二号通告前一天的体育中考分)的三次成绩的总分与这三次考试满分的比值乘以90,即为成绩分(初三年级插班学生不予保送预选)。

C、体育方面

初三年级参加校运动会竞技项目单项获奖者:第一名计3分,第二、三名计2分,第四、五、六名计1分,如获两项及两项以上获奖者,记最高项。

根据以上三项计分内容累计积分,按累计积分高低,排定保送预选生选择学校先后次序。如积分相同,可同时选择学校,发生冲突时以抽签决定选择情况。

整理了五所保送生成绩的计算方式,相比较起来青春中学比较复杂一些,家长们需要计算清楚,避免孩子因为差一点而失去保送的机会。

上面只列举了五所学校,可以申请保送生还有其他的学校,通过以上五所学校可以看出保送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还是比较复杂的,首先就是初中三年每个学期的期中期末成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所以家长们需要从初一开始就为孩子做好准备,每一次考试都要重视,其次就是一些加分项目如三好生,参加一些竞赛所得的奖及证书,再次就体育成绩了也是审核的一项,也就是说想要成为保送生,孩子必须是全面发展的,每个方面都要保证优秀,这样才有机会申请保送生。

来源:大浙教育    作者:    编辑:陈笛